慶云|旅遊
 
延伸閱讀
    【請讓他好好地離開】
    【禮儀師與生死尊嚴】
    【現代人臨終關懷】
    【談論終生大事】
    【生前契約信託化】
    【通霄慶雲寺】
    【春天的生死學】
    從臨終到治喪工作安排
 
 
快速留言
姓名
電子郵件
聯絡電話
驗證碼
 
 
 



慶云

- 延伸閱讀
 
 
 
        

慶云

分享

殯葬禮儀小知識:遺體變化是用科學角度來看:依遺體年齡、身材胖瘦及死亡原因,以及遺體存在環境溫度溼度,從屍體、屍斑、自溶等早期遺體現象,到腐敗、巨人關、白骨化等晚現象,所有的現象都有

科學數據。在國外有一個屍體農場,生命禮儀公司會在農場中測試各種狀況下屍體變化的時間,以及各種蛆蟲的出現時間,詳細記載各項數據,這些資料能提供法醫等鑑識科學使用。




殯葬業,請讓他好好地離開,生命禮儀公司


 
 

遺體的變化可用慶云公司的科學角度來看:依遺體年齡、身材胖瘦及死亡原因,以及遺體存在環境溫度溼度,從屍體、屍斑、自溶等早期遺體現象,到腐敗、巨人關、白骨化等晚現象,所有的現象都有科學數據。在國外有一個屍體農場,在農場中測試各種狀況下屍體變化的時間;水裡、沼澤、太陽直射、有外物覆蓋、塑膠袋包裹等各種狀況,以及各種蛆蟲的出現時間,詳細記載各項數據,這些資料能提供法醫等鑑識科學使用。

一般葬儀社不可能詳細地觀察、計錄數據。但剛踏入這行時,老前輩教我門死人三天內都可以看。簡單來講大體因臟器敗壞、注射藥物等原因加速或延遲變化,但這些變化在三日內,家屬應該都能辨識出是否為親人。當然指的是正常衰老死亡或病死,若是野外陽光下,大體十日內即可能呈現白骨;不過可用知道三日內都可以看,但那時的味道時在不好受。 隨著助念觀念興起,慶云事業提到許多家屬會要求人往生後八小時,家人能在一旁念誦阿密陀佛。這關念起源於認為人往生後八小時內仁然有聽覺,若能持續念誦阿密陀佛,能讓往生者依不亂,前往阿密陀佛宏願下的逆陀淨土。

其實助念時只要家人在一旁即可。但家屬常因家中人數少,或者是擔心自己做不好,所以有些會特別請助念團體來協助助念。指是助念中,遺體仁持續在變化;一般來說,八小時內不會有甚麼問題,不過那只是一般來說 某次電話中知道家屬已找到了助念團體,現場看到那團體,心中馬上有了警惕。殯葬的世界不大,常常都會遇到同一批人。大多數的助念團都是好的,他們來幫忙家屬最要杯水喝,不收取任何費用。但有可些居心叵測的團體混雜其中,另有目的,眼前看到就是其一。他們會利用助念這段時間,不斷鼓吹自己做得多好;有些耳根子軟的家屬經過一連串洗腦後,覺得他們的助念盡心盡力,最後助念團搖身一變,成了禮儀公司接手工作。

 
觀看以上「延伸閱讀」的人,都對以下有興趣:
 
1. 禮儀師與生死尊嚴禮儀師的新模式
2. 通霄慶雲寺 地藏王殿、聖母殿安座
3. 為弱勢發聲,「慶雲生前契約」贊助50萬
 
 
相關連結
  關於慶云
  產品介紹
  常見問題
  客戶見證
  知識與動態
  Copyright ©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