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云|旅遊
 
延伸閱讀
    【請讓他好好地離開】
    【禮儀師與生死尊嚴】
    【現代人臨終關懷】
    【談論終生大事】
    【生前契約信託化】
    【通霄慶雲寺】
    【春天的生死學】
    從臨終到治喪工作安排
 
 
快速留言
姓名
電子郵件
聯絡電話
驗證碼
 
 
 



慶云

- 延伸閱讀
 
 
 
         慶雲生前契約|慶云公司,服務的產品「生前契約」強調在生前訂作的完美服務性契約,在往生前提前替自己身後事提早最規劃,這類的話題在歐美日等先進國家行之有年,近年來,在台灣,對這種觀念也漸漸越來越接受,因此,類似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這類的公司也如同雨後春筍般相繼產生。




春天的生死學


 
工商服務時間:慶云公司慶云有限公司團隊提供莊嚴、隆重、尊嚴的的生命禮儀規劃
 
     中國人是忌諱談死亡的民族,如果真的要談「死亡」的議題,可能春天的「清明節」才是最佳的時機。傳統上,我們對於清明節的意義,多停留在「慎終追遠」。人們離開忙碌的工作,進入寧靜墓園、面對死亡的議題,也是很重要的生命課程。相較於中國人忌諱談及死亡,西方人就開放不少。不僅郊外有墓園,教堂也有一區為教徒的安息地。讓死人與活人的空間有交集的地方。上頭的碑文或墓誌銘,展示於墓碑上,提醒著珍惜生命,別虛度歲月,在倏忽而過的光陰裡,尋覓生命的真正意義。

在歐美國家的都市規劃中,墓地的安排是一劑猛藥,它會提醒市民們,死亡與每一個城市居民其實是息息相關的,沒有一個人可以因為逃避死亡,或企圖背向死亡,而能真正免於死亡。死亡既然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事實,它便有鼓勵人好好活下去的作用,正如達文西所說的:「充分活用的人生,帶來一個明白的死。」

不過,台灣的殯葬禮儀空間的確有改善的空間,不論是火葬場、生命禮儀公司、墓園等空間,經常都是亂糟糟、鬧哄哄的感覺,讓人內心焦躁,無法獲得平靜的心靈。日本建築師伊東豐雄在岐阜縣設計了一座稱為「瞑想的森林」齋場(即火葬場),這座公家的火葬場沒有亂七八糟的花圈、腳尾飯,或是尖銳麥克風傳來的道士念經,有的只是優美的建築,寧靜的樹林,以及清澈的湖水,所有喪家親友安靜聚集,在安靜莊嚴的空間裡,追思先人,並且在得著內在的心靈安慰。

 
觀看以上「延伸閱讀」的人,都對以下有興趣:
 
1. 生前契約信託化 規劃身後事銀行來把關
2. 通霄慶雲寺 地藏王殿、聖母殿安座
3. 為弱勢發聲,「慶雲生前契約」贊助50萬
 
 
相關連結
  關於慶云
  產品介紹
  常見問題
  客戶見證
  知識與動態
  Copyright ©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