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云|旅遊
 
延伸閱讀
    【請讓他好好地離開】
    【禮儀師與生死尊嚴】
    【現代人臨終關懷】
    【談論終生大事】
    【生前契約信託化】
    【通霄慶雲寺】
    【春天的生死學】
    從臨終到治喪工作安排
 
 
快速留言
姓名
電子郵件
聯絡電話
驗證碼
 
 
 



慶云

- 延伸閱讀
 
 
 
         慶雲生前契約|慶云公司,服務的產品「生前契約」強調在生前訂作的完美服務性契約,在往生前提前替自己身後事提早最規劃,這類的話題在歐美日等先進國家行之有年,近年來,在台灣,對這種觀念也漸漸越來越接受,因此,類似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這類的公司也如同雨後春筍般相繼產生。




生前契約信託化 規劃身後事銀行來把關


 
工商服務時間:慶云公司慶云有限公司團隊提供莊嚴、隆重、尊嚴的的生命禮儀規劃
 
過去一般人總是忌諱談論死亡,對身後事則是可忽視就不必去講,然而,隨著現代人逐漸習慣把生老病死視為人生必經過程,愈來愈多人能接受「生前契約」這項新興產品。加上新版殯葬管理條例通過,日後殯葬業者販售的每一份生前契約都必須交付信託後,對於民眾身後殯葬禮儀權益更能有所保障。所謂的「生前契約」強調的是一種生前訂作的服務性契約,在往生前提前為自己的身後事預作規劃,並且選擇以自己所想要的方式為生命劃上完美的句點,該種產品在歐美日等先進國家行之有年,近年來,台灣對這種觀念的接受度也愈來愈高,不再把「死」視為禁忌話題。

為保障民眾權益,以及有效規範生前契約公司生命禮儀公司販售契約後據實依契約內容服務,內政部特別在殯葬管理條例中特別要求殯葬業者必須將生前契約所收取的75%資金交付信託,也因此,銀行的金融服務不再局限活著的人,還因為該項法案把服務擴及往生者,根據國內一項關於生前契約與消費者權益調查顯示,高達九成以上的受訪者贊成生前契約信託化的作法,也認為,此項新制能夠確保消費者自身權益。

生前契約與保險的觀念有些雷同,用意都在提供保障,不同的是,前者的受益人是購買者本人,後者的受益者通常非本人,而生前契約更大的意義在於讓身後事能在生前便自行處理好,不必叨擾親人。生前契約在信託基金的架構下,銀行可望有效扮演監督者的角色,為消費者把關,要求業者依契約內容履行各項殯葬服務措施,充份顧及往生者的權益與尊嚴。生前契約信託與一般信託項目不同之處在於,生前契約是保障消費者即使往生後,也能依當初簽訂的契約內容享有該有的服務,意即生前契約信託基金是屬於往生後的服務,因此,信託不宜從事業外投資,並且必須兼顧風險。胡適曾說「今日預備明天是真穩健、生時預備死時是真曠達、父母預備兒女是真慈愛」,養生送死是中國傳統思想中相當重要的課題,生前契約結合信託基金,讓往生者的權益不因生命的消逝而受到忽略。

 
觀看以上「延伸閱讀」的人,都對以下有興趣:
 
1. 通霄慶雲寺 地藏王殿、聖母殿安座
2. 春天的生死學
 
 
相關連結
  關於慶云
  產品介紹
  常見問題
  客戶見證
  知識與動態
  Copyright ©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