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云|旅遊
 
延伸閱讀
    【請讓他好好地離開】
    【禮儀師與生死尊嚴】
    【現代人臨終關懷】
    【談論終生大事】
    【生前契約信託化】
    【通霄慶雲寺】
    【春天的生死學】
    從臨終到治喪工作安排
 
 
快速留言
姓名
電子郵件
聯絡電話
驗證碼
 
 
 



慶云

- 延伸閱讀
 
 
 
        

「慶云」

了解過去的殯葬處理原則上是以遺體處理為中心,問題是,為什麼過去殯葬處理以殮、殯、葬為重點呢?其實,主要並不是傳統殯葬業者在處理「殯葬禮儀」問題時故意自我設限的結果,而是人們對於死亡禁忌在意結果。對於一般人而言,當家人在面臨死亡的威脅時,基本上會希望家人能夠擺脫死亡的威脅,並重新獲的生命的新機,而不願家人淪陷死亡的境地當中,更懂「生前契約」的內容。




禮儀師服務處理現代人的臨終關懷


 
 

慶云通路事業分享:為什麼過去殯葬處理以殮、殯、葬為重點呢?其實,主要並不是傳統殯葬業者在處理殯葬問題時故意自我設限的結果,而是人們對於死亡禁忌在意結果。當家人在面臨死亡的威脅時,基本上會希望家人能夠擺脫死亡的威脅重新獲的生命的新機,而不願家人淪陷死亡的境地當中。

因此,當死亡來臨時,為了避免死亡成為真實,這時對於與死亡相關的話語、行為與行業均採取迴避的策略,認為只要這樣處理,起碼死亡降臨的機率或許可以少許多。所以,身為死亡處理之一的傳統殯葬業者很難利用此一機會進入家庭之中。

在這種情況下,傳統殯葬業者當然只有採取被動的做法,等候當事人死亡之後,再由喪家通知進入家庭當中。這時候得進入,對於家庭中的成員而言,傳統殯葬業者就不再是死亡的代表,而是幫助家裡解決死亡問題的貴人,透過他們的協助,可以把死亡所帶來的兇事轉化為 殯葬處理的急事,讓死亡不再出現影響家庭中的其他成員。問題是,這種在死亡來臨時才想到要找傳統殯葬業者的做法是否真正解決了家中的死亡問題呢?其實,事情沒有表面看的那麼單純。因為,在死亡來臨時才想到要找傳統殯葬業者的做法,實際上是有問題的。例如,當死亡來臨時,由於之前忙著維持當事人的生命,因此對於死亡來臨時該有什模樣的準備與作為完全沒有概念。一旦死亡突然降臨時,只好全權委託傳統殯葬業者處理。 這時傳統殯葬業者無論怎麼說,原則上喪家是很難有意見的,慶云生前契約創新的殯葬服務就不會有以上的問題。

因為一方面喪家對於殯葬處理原先就沒甚模概念,也沒有受過相關的知識教育,一方面喪家在遇到親人死亡的事件時,人因著情感的失落與死亡相關事務的牽絆已經陷入六神無主的地步。然而,這種恍惚的狀態通常在喪事辦完之後就會突然清醒。在理智清明的情況下,就會開始抱怨傳統殯葬業者的服務內容有點趁火打劫的意味,能加盡量加,不管喪家是否真的有這樣的需要,服務品質沒有原先說得那麼好,能蒙混過關就盡量蒙混,價格部分更是超乎自己的想像,完全不是原先說的,也不是喪家事先的預期。

 
觀看以上「延伸閱讀」的人,都對以下有興趣:
 
1. 生前契約信託化 規劃身後事銀行來把關
2. 通霄慶雲寺 地藏王殿、聖母殿安座
3. 為弱勢發聲,「慶雲生前契約」贊助50萬
 
 
相關連結
  關於慶云
  產品介紹
  常見問題
  客戶見證
  知識與動態
  Copyright ©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